一颗苹果彼得潘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,可不可以和我聊聊天?

2015年6月21号,正式从福州农林大学金山学院毕业。被学校从一年只要1000块的宿舍“赶出来”。在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正式入住新租的房子。一个只要两架空调开起来就会跳闸闹脾气的任性老房子,我们用了一整天的时间,凭连自己都惊讶的耐力将一货车的行李徒手搬上七楼,光是行李就花光了所有的力气,看着满客厅的箱包麻袋,三个人面面相觑颓然放弃大扫除的计划。

汗水把衣服洗了个透,浑身是味儿。为了庆祝合租的第一天,硬是拖着疲惫的身体下楼走了好远,到永辉超市买了基本的生活粮食,秀说附近有家啤酒烤鸭很不错,三个吃货又是走了好远的路途,结果那家店很不给面子的关门了。

回去的路上买了鸡排、啤酒、卤味。决定还是要意思的为这特别的一天庆祝一下。大杯啤酒下肚,平顺甘醇。

人生另一个新的夏天要开始了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做好准备。我依然摇摆不定。

事实上,还没有毕业就已经开始怀念学校了。再也找不到一个地方一年只要1000块房租,便利店在楼下,食堂在楼下,图书馆在对面,还有超美的校园景观做你的社区配套。最让人心动的是,在这样四季花群簇拥的学校,一个转角就可能邂逅美丽的爱情。

7月4日,回学校领报到证,时隔半月重回学校,回来了,好像没走过,路过的花草都那么熟悉。望着曾经的宿舍阳台,空荡无一物,又觉得自己 已经成为了这里的过客。遇见很多熟悉的面孔,突然很想再看见小三一次,就是路边的擦肩而过也好。

领完报到证,坐在里仁为美,和以前一样,打开电脑开始写字,时不时望向窗外,总能看见几个熟悉的面孔,就像以前一样,让人产生时间从来没走过的错觉。但是,如果能看见那个人多好。直到毕业都没有勇气告白的人,只认识了3个月的人,只用了1天就记了4年的人。

名字很好听的那个人,以前也在校园的一个不经意偶遇过,只是那时候我们都装作不认识,他的身旁总有一个娇小的长发女生。电视剧里,暗恋的女生最终鼓起勇气向喜欢的男生告白,我羡慕她们的勇敢和无畏,但是现实是,不打扰是我的温柔。有些心事留给自己就好了。

一杯啤酒,我的一个夏天开始了。

评论(2)
©一颗苹果彼得潘 | Powered by LOFTER